广元拼团购房108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广元二手房贷款政策收紧,对广元楼市影响大不?

发布时间: 2021-06-25 18:49:13

来源: 整理于网络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1247次浏览


最近有一个消息引起了广元二手房市场的恐慌,那就是个别银行收紧了二手房的房贷,甚至于停贷。据来自房产中介行业人士介绍,即便有些银行暂时还没宣布停贷,但目前放款速度明显放缓。

下面我们就来谈一谈这个现象对广元楼市的影响。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现状是什么样的。

2a59f118441f4cb88e68a63e725720b5.jpeg

今年新房市场一路开挂,市场表现非常活跃,虽然已连续8个月保持在千套以上,市场增长率71.3%;而1-5月二手房成交约1324套,总的说来,新房市场活跃,二手市场平稳;从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银行二手政策收紧,引发相关经纪从业人员的悲观情绪,很多中介门店今后一段时间会把业务重心更多转向新房市场。毕竟新房市场的高佣金的给他们提供了业务转向的足够动力。接下来广元二手房成交量和交易价格可能出现一些波动。

Img470125658.jpeg


第二,我们来看一看未来的趋势到底是什么?

可以说,未来的趋势不仅仅是二手房停贷,包括广元、成都等很多城市的贷款利率也有所上调;贷款利率的上升会导致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增加,还款压力进一步的提升,不过,与很多大城市配套出台二手房指导价导致锁死二手市场交易冰冻不同,广元暂没二手指导价,买卖双方完全根据各自需求来,这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二手市场的平稳发展。
而一二线城市出台指导价旨在稳预期。
稳预期可以从三点来解读,第一点是冰冻二手房,让二手房的交易变得非常的难。
套现的难度增加,就可以将资金锁死在二手房市场,避免部分投机性的资金从楼市中出逃,影响其他市场。
当然它的负面效应是增加了置换的难度。

new76s.jpg

第二点,房东收款的时间变慢,市场的不确定性又导致房东可能会毁约。

在个别市场,购房者可能会错过最佳的购房时机,而在其余一些市场,购房者可能会选择暂时不再购买,这样可以促进整个市场降温,锁死了投资和自住这两个市场。
这就会导致第三点,稳住资金进入楼市的趋势。
当整个楼市预期改变的时候,将会减缓资金进入楼市的速度,恰恰符合我们的长期利益。
因为楼市的泡沫是我们最大的软肋,刺激资金离开楼市,进入到实体中,缓解实体的转型压力。
当然也有一个负面影响,就是很多城市的新房被限价了,二手房购买难度又大,导致大量的人转向新房。
总之,国家这么调控不是为了让市场彻底熄火,而是为了让市场回归正常。对广元来说,或许这样更有利于新房的成交,而且不影响土拍。


相关搜索:广元房价为何猛涨楼盘开盘信息广元市房价2021新楼盘四川广元房价多少钱一平米各区房价广元新楼盘现房出售广元房价多少钱一平米广元房价多少钱、广元房地产价格、广元楼盘最新房价广元市的房价多少广元最新楼盘好地段及价格

责任编辑: 1355097446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