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拼团购房165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广元商业投资及商铺4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广元商业投资及商铺4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9-10-26 10:25:08

来源: 广元楼盘网

分类: 商铺热点

263次浏览


No.

导读

广元买房时,我们除了考虑房价和生活是否便利之外,还需要看使用年限。广元商业投资及商铺4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No.

商业40年产权到期可以续期

不动产的产权是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房屋的所有权,二是土地的使用权。要看清楚了,是房屋的所有权,只要房子没有倒塌,永远都是房东的;土地是使用权,土地是国有的,房东只有土地四十年的租赁期

根据我们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相关规定,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到期之后,如果想要继续使用土地,我们需要在土地年限到期的前一年申请续期,并依照规定支付一定的土地出让金。因此我们很可能需要在商业住宅40年年限到期的前一年,申请续期,并交纳一定的土地出让金。

 

相关法律

No.

《物权法》

《物权法》第149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我国规定住宅用地的最高年限70年,商业用地40年(有特殊50年限),综合用地50年。现已明确,届满自动续期。需要届满期前一年申请续费。

 

No.

《城市地产管理法》

《城市地产管理法》第二十二条和《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有相关规定内容。补的费用不会超过5位数,最低不得低于15.6元/平米。可以查证,现在大家不要纠结40年50年和70年的产品,商业产权,产权到期后两种结果。第一,如果国家没有其他规划,业主只需续交土地出让金即可继续使用;第二,若有其他规划,需要拆迁则商业补偿按照1:3补偿,是住宅的三倍!

 

如有其它问题可资讯【广元楼盘

广元楼盘网线上团购报名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 1354175933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