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拼团购房149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重磅!四川将建设8个中心城市,打造一主七辅格局

发布时间: 2021-07-22 16:08:20

来源: 整理于网络

分类: 行业动态

1371次浏览


在我国西部12个省市区中,四川虽然不如面积最大的,但却是人口数量最多、经济总量最高的省份,因此一直被大家称为“西部第一大省份”。在四川48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全国排名第五),共有8367万常住人口(全国排名第五),设有21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其中省会城市成都常住人口超过了2000万。而根据四川未来的发展规划,将建设8个中心城市,从而形成一主七辅发展格局,促进四川全省均衡协调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22160242.jpg

一、省域中心城市——成都

成都,四川省会城市、国家中心城市,西部地区仅次于重庆的第二大中心城市,成渝双城经济圈两大核心城市之一,承担着辐射引领四川省以及部分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重任。四川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城市(军工产业发达)和科教文卫大市,综合实力非常强,2020年成都常住人口2094万(全国排名第四,仅次于重庆、上海和北京),实现GDP17716亿,在全国城市排名中位列第七。

微信图片_20210722160300.jpg

在四川未来的发展规划中,成都被定位为省域中心城市、成渝双城经济圈两大核心城市之一,将辐射带动四川全省发展,并逐步实现与重庆的融合发展。为了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四川将大力推动成都都市圈,加快成都、德阳、眉山和资阳等4个城市的一体化发展,从而提升中心城市的能级,增强成都对周边地区以及全省的辐射引领作用,使之成为全省经济发动机和核心引擎,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22160313.jpg

二、区域中心城市——绵阳

绵阳是四川省普通地级市,位于成都的北部(中间隔着1个德阳),是四川仅次于成都的第二大经济城市(当然,经济实力与成都有天壤之别),在四川省未来的发展中,被规划为成都平原经济区区域中心城市,将辅助成都促进经济区八个城市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绵阳2020年常住人口487万,全省排名第四;实现经济总量3010亿,是四川除成都外,第一个GDP突破3000亿大关的城市。


微信图片_20210722160329.jpg

三、区域中心城市——乐山

乐山,四川中部地区普通地级市,位于成都南部,与成都近邻眉山毗邻,是环成都经济圈(即成都平原经济区外围的7个地级城市)的成员之一。根据四川省未来的发展规划,乐山和绵阳一起被规划为成都平原经济区区域中心城市,将协助成都加快全区经济协调发展。乐山2020年常住人口316万,人口数量并不是很多;实现GDP2003亿,在全省排名第8。


微信图片_20210722160342.jpg

四、区域中心城市——宜宾

宜宾,四川省普通地级市,位于四川省东南地区、云贵川三省交界处,是四川省重要的门户城市,同时也是四川重要的工业城市,食品饮料产业发达。宜宾2020年常住人口459万,全省排名第六;经济总量为2802亿,仅次于成都和绵阳,有望成为第二个突破3000亿大关的地级市。根据四川未来的发展规划,宜宾将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将辐射引领川南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22160359.jpg

五、区域中心城市——泸州

泸州为四川普通地级市,与宜宾毗邻,同处于四川东南部地区,位于川渝黔三省市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明显。泸州区位独特,连通重庆、贵州两省市,是重庆南下必经之路,战略地位非常重要,且内河航运发达,因此被四川规划定位为长江上游航运贸易中心,并支持泸州建设川渝滇黔四省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促进四省交流合作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2020年,泸州常住人口425万,GDP2157亿,位居全省前列。

微信图片_20210722160415.jpg

六、区域中心城市——南充

南充,位于四川东北部,处于成都与重庆之间,是川渝通道上重要的节点城市。南充是四川重要的工业城市,汽车工业发展基础较好,未来将打造全国汽配产业基地。2020年,南充常住人口561万,是四川第二大人口城市,实现GDP2401亿,全省排名第五。而根据四川省未来的发展规划,将支持南充建设交通节点城市以及成渝北部地区区域中心城市,将促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北部城市经济协调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22160433.jpg

七、区域中心城市——达州

达州,四川普通地级市,位于四川东北部、川渝两省市交界处,是万州与成都通道上的节点城市。2020年,达州常住人口539万,仅次于成都和南充;经济总量2118亿,全省排名第七。在四川省未来的发展规划中,达州将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能源化工产业,打造巴文化旅游服务业发展高地,以及创建万达开统筹发展示范区;同时支持达州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促进成渝地区与陕西的协调发展。

八、区域中心城市——攀枝花

攀枝花是四川一个非常普通的地级市,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它位于四川省南部,处于川滇两省交界处,是四川省南部地区的门户城市。攀枝花2020年常住人口121万,gdp1040亿,相当于1个县级市的体量,实在说不上强,为什么它能够进入四川规划的区域中心城市行列呢?是由资源和战略地位来决定的。攀枝花矿产资源非常丰富,采矿业和冶炼业发达,对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非常重要,因此正在建设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同时,攀枝花是四川的南大门,也是川南地区实力最强的城市,将它规划为区域中心城市,有利于川南地区经济发展以及川滇两省之间的区域协调发展!

有买房需求的网友,可以上广元楼盘网联系置业顾问, 全程免费带看,专业分析,横向对比,帮你砍价!

相关搜索:广元房价为何猛涨楼盘开盘信息广元市房价2021新楼盘四川广元房价多少钱一平米各区房价广元新楼盘现房出售广元房价多少钱一平米广元房价多少钱、广元房地产价格、广元楼盘最新房价广元市的房价多少广元最新楼盘好地段及价格



责任编辑: 1355097446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