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拼团购房135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入住两年办不下房产证 开发商被判承担1%违约金

发布时间: 2017-04-18 12:02:24

来源: 西安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1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西安晚报”,由楼盘网于2017-04-18 12:02:24整理提供】

开发商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为业主办理好房产证,但是两年多过去了也没办下来。4月17日记者从长安区法院获悉,航天法庭日前对两起开发商迟延为业主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案进行了宣判,责令开发商在一定期限内协助业主办理完毕房屋所有权证,并承担业主已付房价款1%的违约金。

王小强、刘小龙与陕西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分别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双方约定该公司应于交付房屋后360个工作日内将房屋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并在一定期限内为二人办理完毕;若逾期办理,应承担二人已付房价款1%的违约金。此后,二人交付了房款,2013年底该公司交付了房屋。时间转眼到了2015年底,该公司并未为二人办理完毕房屋所有权证。二人多次催促,对方亦不断承诺尽快办理,但一直没有结果。无奈,二人遂向长安区法院起诉要求该公司履行合同义务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长安区法院日前开庭审理该两起案件。庭审中,开发商坚持认为办证并非其法定义务,也不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原告请求应予以驳回。法庭确认了被告迟延办证的事实,并向双方解释相关法律规定。开发商希望能用物业管理费相抵,不愿现金支付;王小强、刘小龙认为对方已经长时间违约,不但应尽快为其办理好房屋所有权证,还应当以现金形式承担违约责任,不能以其他非金钱形式冲抵。4月17日记者获悉,航天法庭作出宣判,责令被告在两个月内协助原告办理好房屋所有权证,在十日内向原告支付已付房价款1%的违约金。

办案法官说,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政策的收紧,部分前期开发商投入过快,在相关手续未办理齐全的情况下仓促建设商品房,并面向社会出售,在办理相关竣工验收、备案登记手续时出现卡壳情况,严重影响了广大业主的权益,造成不良的社会效果。本次宣判,维护了业主的合法权益。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