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拼团购房244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10个热点城市新房同比负增长 统计角度房价跌回1年前

发布时间: 2017-11-20 17:22:22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分类: 其他楼讯

71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由楼盘网于2017-11-20 17:22:22整理提供】

随着“因城施策”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落实,10月份全国房价整体平稳。在15个热点城市中,多数城市房价继续下降,并且调控政策越严格的城市效果越明显。比如北京,10月新房价格环比和同比均是负增长,二手房价格环比更是连续5个月领跌全国。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二手房价格持平;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回落。从同比数据来看,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均继续回落。

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0月全国房价整体稳定,表明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持续显现。10月份,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福州、南京、杭州、合肥、郑州、无锡等10个热点城市新房均出现同比负增长。

严跃进认为,类似数据出现同比负增长,意味着这10个城市已经处于统计角度上的“房价跌回一年前”的水平。这表明楼市调控政策见效,预计未来几个月房价会继续维持小幅下跌的态势。

从环比来看,热点城市房价在9月全面下行后,10月份个别城市出现反复,天津、上海和成都新房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1%、0.3%和0.7%。不过,北京依然处于下调趋势中,10月新房价格环比和同比均是负增长,二手房价格环比更是连续5个月领跌全国。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对此分析称,热点城市调控效果也出现了分化,但在整体降温趋势下,调控政策严格的城市调控效果更加明显。

今年以来,楼市调控政策不断,从目前各地的房地产政策内容看,限购与限售全面升级。进入10月份,又有一批城市陆续加入限售行列,以二线省会城市和大城市圈周边城市居多。限售解禁时间多为2年至3年,直接打击了各类投资投机需求。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对上证报记者表示,政策端只紧不松,形成“热点调控不放松+三、四线去库存逐步退出”的多元闭环,制约了这一阶段房价上行的空间。此外,10月信贷收紧及首付贷消费贷严查之下,个人按揭贷款同比增速也出现了近3年来的首次下降。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