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拼团购房115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23城新政密集出台 高价拿地房企最危险

发布时间: 2016-10-13 11:42:3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207次浏览


[摘要]此前在土地市场趋之若鹜的房企,如今恐怕会冷静下来。此前在土地市场趋之若鹜的房企,如今恐怕会冷静下来。

10月15日看房团

众所周知,本轮房价暴涨的根本在于货币潮遭遇资产荒,二者相遇后将楼市财富效应彻底放大。随着全国23个城市新政落下,以及未来可能更多城市加入此行列中来,相当多的房企将感受到寒流,尤其是那些善于在各地制造高价地的房企;负债率高企、营销去化能力有限的企业,未来的日子将最为难过。

昔日蜜糖今之砒霜

此前在土地市场趋之若鹜的房企,如今恐怕会冷静下来。

来自中原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1日,年内抢地最积极的50大房企合计拿地为10459亿元,合计建筑面积为14374万平方米,平均拿地成本为7276.2元/平方米。而在2015年同期,拿地平均成本只有4761元/平方米,也意味着企业拿地平均成本增加高达52.8%。

值得注意的是,有36家房企拿地超过百亿元,在2015年同期只有19家,抢地企业从国企到民企全面出现。

专家分析,楼市开启调控,多家企业面临压力,特别是在调控城市内拿地多的企业,很可能面临市场全面限价、限购的影响。50大城市拿地金额中有超过70%分布在调控城市中,如果这些城市调控政策继续重压,这将导致未来销售压力巨大。

而随着各地包括土地政策在内的新调控出台,包括一线城市在内的土地市场降温将是大概率事件。

“调控寒流来袭,感冒的将绝非少数企业。其中,上一轮高价拿地过多的企业,将首当其冲面临风险。”一位地产开发商表示,当初市场好的时候,他所供职的公司内部提出绝不拿“”,当时还被外界认为相对保守受到质疑。如今政策来袭,楼市上行趋势必然戛然而止,房价不可能持续走高,高地价将成为房企利润最大的杀手。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