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拼团购房140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万科集团荣摘中国(深圳)绿色人居环境示范单位挂牌

发布时间: 2016-09-09 10:08:4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284次浏览


经深圳市人居环境研究会国际专家委员会审评,在报送的中国房地产第一批“中国(深圳)绿色人居环境示范单位”项目中,万科集团所属项目壹海城荣摘“中国(深圳)绿色人居环境示范单位”的挂牌。

项目位于深圳盐田区深盐路以南、海山路以西、东和路以及马庙街以东的地段,南部临海,北部紧邻盐田区政府,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集办公、酒店、商业、公寓、中央公园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总用地面积14万m2,总建筑面积52.6万m2。

广泛应用绿色建筑技术,为用户提供舒适、健康、绿色体验,如屋顶绿化、垂直绿化、地下空间利用、室外风、声、光模拟、围护结构节能、高效空调、新风热回收、空调余热利用、太阳能热水系统、节能照明、中水雨水利用、采光井、高强度钢筋、室内空气质量监控、智能化系统应用等,以达到节能减排和绿色环保的目的,起到绿色人居示范作用,项目6个地块均获得国家绿色建筑设计标识三星级证书,1、2、5号地块属于深圳市绿色建筑示范性项目。

室外环境:

①屋顶绿化:在1号地块办公楼、商务公寓裙房、2号地块商业屋顶采用屋顶绿化,屋顶绿化面积4575m2,在3号地块设计有4516m2的屋顶绿化,共计9091m2,在6号地块设计有960m2的垂直绿化,能对屋面起到保温隔热作用,同时改善局部微气候,营造舒适健康的环境。

②室外景观:项目2号5号地块为中央公园,设计有公共绿地、室外活动场地等人员活动设施,采用乔灌草的复层绿化,多选用乡土植物,透水地面面积比例达到40%,营造生态、和谐、共享的室外环境。


节能措施:

①高效空调:冷水机组均达到二级能效值,多联式变流量制冷机组均采用一级能效值,能有效减少空调能耗。

②新风热回收机组:1号地块办公楼每层设置独立新风系统,采用全热回收,共计20台,2号地块3-4层商业采用11台吊顶式新风热回收机组,3-2号地块A座塔楼办公区域采用两台轮转热回收机组,热回收效率为77%,4号地块商业采用35台吊顶式新风热回收机组,热回收效率为78%,夏季每节约991kwh电量,年节约电费24万。

③空调余热利用:3-2号地块酒店空调水冷螺杆式机组选用带部分热回收设备,制热量为150kW,为裙房的酒店员工提供淋浴热水,热水总量为20.1m3/d,年热水量达到3400m3。

④可再生能源利用:项目内4栋公寓采用的可再生能源方式为太阳能热水系统+燃气热水器,共192户,3-2号地块A座塔楼酒店采用集中式太阳能热水系统,在顶层设置有275组集热器,集热面积592m2,日热水产量为57吨,为酒店热水进行预热;太阳能热水系统日热水产量为95.4m3/d。

⑤节能照明:走廊、楼梯间/门厅等公共场所部位采用集中控制,并按建筑使用条件和天然采光状况采取分区/分组控制措施;公共部位、地下车库采用有T8节能灯、LED灯等节能灯具;各部位的照明功率密度及照度值达到《建筑照明设计标准》的目标值要求。

节水措施

①雨水利用:项目在5号地块设计雨水处理站,收集5号地块中央公园下沉广场周边3000m2范围内的雨水,经雨水收集管网收集进入雨水机房,进行处理后回用于绿化浇灌、道路冲洗,雨水年收集利用量为2801m3,节约自来水2801m3。


②中水利用:项目自建两个中水站,分别位于5号地块地下二层,3-2号地块地下室,处理能力分别为270m3/d及500m3/d,收集处理酒店、办公、商业生活污水,采用MBR工艺,出水水质满足再生水回用标准,回用于区内绿化浇灌、水景换/补水、路面冲洗、车库地面冲洗、冲厕用水等,中水年使用量为213671m3/a。

③节水器具:全部采用节水器具,包括3/6马桶,节水小便斗,感应式水龙头。

④节水灌溉:

项目中央公园采用微喷灌的方式,改变传统灌溉方式,节水水资源。

节材措施:

①高强度钢筋应用:各楼栋高强度钢筋比例均达到90%以上,节约材料。

室内环境:

①改善采光措施:5号地块设置下沉广场,地下超市利用下沉广场采光,下沉广场面积为1750m2,周边有效利用室外采光,减少地下商业白天照明用电,同时设置5处玻璃采光井,采光面积约160m2,减少负一层地下车库节能照明用电,同时在3-2号地块商业裙房的中庭上方设置有950m2的天窗,以改善裙房的采光条件。

②空气质量监控系统:项目在3-2号地块裙房及A座办公区域设置CO2监控系统,根据室内空气质量根据CO2的浓度调节新风和回风阀的开度,保证室内的空气质量;在地下车库设置CO监控系统,根据地下空间的CO浓度来调节通风机组的通风。


运营管理:

能化系统设计:智能化系统包括智能化集成系统、信息化应用系统、建筑设备管理系统、公共安全系统、机房工程、建筑环境、建筑设备管理系统;其中信息设施系统又包含通信接入、电话交换、信息网络、综合布线、室内移动通信覆盖、有线电视及卫星接收系统、背景音乐等;公共安全系统包含火灾自动报警、入侵报警、视频安防监控、出入口控制、电子巡更管理、汽车库管理系统、电梯对讲等;机房工程包含机房配电及照明系统、防雷接地系统;建筑环境包含裙房商业设置CO2监控系统,地下车库设置CO监控系统;建筑设备管理系统包含楼宇监控系统对空调主机、新风机、送风机、排风机、电梯、空气质量监控系统进行有效监控,保证系统高效运行。

随着工业化、城市化为人类带来前所未有的生活方式和文明,同时也对自然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和资源的过度消耗。“绿色”的本质是“节制”,减少对于环境的污染和资源及能源的消耗,就能实现“绿色”的目标。深圳是一个非常重视绿色人居环境的城市,先后获得了国际建协亚洲首个城市规划奖、国际“花园城市”、联合国环境保护“全球500佳”、“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园林示范城市”、“保护臭氧层示范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等荣誉称号。在全国绿色人居环境示范城市中排名首位。

为继续扩大深圳绿色人居环境示范城市的“绿色”效应,落实国家发布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50378_2014),普及市民“绿色”公众意识,深圳市人居环境研究会国际专家委员会特设立第一批“中国(深圳)绿色人居环境示范单位”社区,供相关学界、业界和市民参观、交流。“触摸”绿色并一起行动,改善人居环境品质,保护世界自然资源,坚定地实现国家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中国(深圳)绿色人居环境示范单位”申报及审评工作正在进行中,如有意申报,请您与深圳市人居环境研究会联系。

推荐阅读: 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地产税制改革  房产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