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拼团购房138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叶檀:房地产在家庭资产配置中占比最多一半

发布时间: 2016-09-09 10:08:3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816次浏览


[摘要]房地产在整个家庭资产配置中的比例要保持在三分之一到一半左右,不能太多,也不能没有。

9月10日看房团汇总路线

深圳房价一路高歌,且备受多方资本追逐,尽管不少人提出了“泡沫论”,新纪录仍在频频刷新。那么,还能不能投资深圳房产?投资空间有多大?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近日在深港地铁商业高峰论坛上指出,深圳是中国未来安全边际比较高的一个城市,但建议房产投资保持在家庭资产配置的三分之一至一半的比例。

是什么造成了高房价?叶檀认为,根本原因是货币现象,单纯用城市空间或人口解释不通,“经济差、货币多”才是主因。“1990年,中国的M2是1.39万亿,到2015年大概是150万亿,25年整整增长了100倍。所以不要沾沾自喜,以为自己投资能力强,投资什么,什么赚钱,如果这25年你的财富没有增长100倍,就是跑输了货币。”

叶檀认为,接下来如果经济依然不好,货币还会继续增发。她预判,未来5年至10年,实际利率会维持在零利率甚至负利率的水平。“人民币以后会变成日元,现在最值钱的就是一线城市核心地段的土地,因此,不难想象北京、上海、深圳房价会翻番。”

如果说房价高涨是一种货币现象,按理应该提高房贷利率。可在深圳,今年土地成本一路飙升,房价一直稳步小幅上涨,房贷利率却保持宽松状态,为何不收紧房贷利率?“理论上来说,要把房价打压下来,应该提高房贷利率。但是现在没有这么做,只能说明两点:第一是没有人想真正打压房价,第二是即便打压后,也可以通过很多资本计划把资金流到房地产领域。”叶檀指出,房价的调控整体来说取决于两点,一是货币发行量,二是房贷利率,如果不提高房贷利率,房地产未来很可能会崩盘。

推荐阅读: 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地产税制改革  房产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