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拼团购房84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十二五“深房价涨76% “十三五“住房总需求约179万套

发布时间: 2016-05-27 09:03:52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170次浏览


日前,深圳发布了“十三五”时期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的征求意见稿。规划显示,深圳将长期面临住房供不应求局面。“十二五”期间,即便深圳超额完成住房建设规划任务,深圳房价依旧上涨了76%,远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涨幅。面对长期存在的供不应求问题,购房者呼吁调整住房结构,多建“多房小户型”,缓解住房矛盾。

日前,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发布了《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6-2020)》(征求意见稿)。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预计深圳商品住房总需求约179万套,其中购房需求约89.8万套,租赁住房需求约89.2万套。

89.8万套的购房需求,由以下三种需求构成:一是深圳存量常住居民新增商品住房购房需求共计55万套;二是深圳就业大学生购买住房需求9.8万套;三是深圳居民在东莞、惠州等地购房需求25万套。

89.2万套的租赁住房需求,则来自于以下两类需求:一是深圳新就业大学生租赁住房需求39.2万套;二是深圳新增外来务工人员住房租赁需求50万套。

而实际上,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深圳计划实现新增住房有效供应仅65万套;其中,力争新建商品住房批准预售与现售30万套,保障性住房供应35万套。

为缓解供不应求的住房矛盾,深圳一是提出深圳居民在东莞、惠州等地购房25万套;二是提出通过盘活存量住房、促进住房二手市场发展,力争二手商品住房成交35万套。

“十二五”期间,深圳楼市就出现了明显供不应求问题,且同期深圳房价上涨了76%,让深圳人倍感压力。

“十二五”时期深圳住房建设目标是:建设各类住房54万套,其中,建设商品住房30万套、建设和筹集保障性住房24万套。实际上,“十二五”期间,深圳超额完成了任务,合计安排建设住房约60.3万套,完成规划总目标112%;其中,商品住房累计新开工约35.7万套,保障性住房累计新增安排约24.6万套。

即便如此,深圳楼市依然供不应求。深圳市市长许勤在今年2月初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虽然“十二五”期间,深圳超额完成住房建设任务,但跟购房需求相比还是不足。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