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拼团购房116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装修有自己的流程 您可别小看

发布时间: 2016-05-11 09:29:25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2750次浏览


与新房装修相比,二手房装修、旧房翻修、老房装修并非想象的那么简单,他们同样有一套系统的施工流程。那么,接下来小编给您介绍一下二手房装修的一些装修要点,希望您有所收获。

一、结构优化

结构优化是二手房装修中常见的施工工序,因为在上次装修中很可能有浪费空间的现象,或者与自家所需要的结构比例不同的情况;这时便可通过拆除和改造一些隔墙(非承重墙)、壁柜、顶柜等来达到预期效果。

二、水路优化

多在淋浴、洗手盆、座便、洗衣机、洗菜盆等位置增设一些进水口、出水口、排水口。将原有老旧的管线替换掉,最好增设成暗管,既美观又实用。如果旧装修中的阀门很老旧,更换成真空铜球阀真的会很方便。

三、防水优化

防水层一般都会有一定的保修年限,老房子的卫生间和厨房防水层即使没有出现大的问题也已经年久老化,防水效果一定有所下降;所以再对卫生间和厨房再进行一次覆盖式的防水处理是很有必要的。待防水工序施工完成后,可向地面洒水,进行24的闭水测验,无渗漏问题就可以进行下一道工序了。

四、电路优化

1、许多10几年甚至更老的楼房,常常会有照明与插座混用了一个回路的情况,电线可能还用的铝芯线或者为1.5平方的铜芯线,使用过程中一旦同时打开几个电器或者哪一个电器漏电时总闸就一起跟着跳了,另外老房子的电路都没有接地保护,这一项一定要进行改造,以防有意外的发生。

2、很多老旧房子有很多电路明线,十分影响美观。所以可以趁着这次装修将明线通通改为暗线。

3、许多老房子的配电箱设置一般都非常老旧,回路态过于简单,并且各个回路的功率配比也有不合理的现象,所以要重新进行电路设计。理想状态上配电箱内应该有五个开关回路:总开关、照明、普通插座、空调、厨卫插座。如果有速热式热水器的家庭还需加装一条6平方的铜芯电线的单独回路。

4、多增设开关和插座。照比过去,现在家用电器会比过去多很多,所以对开关插座的需求也增加很多。那么在装修前一定要提前做好布线工作,对于电器的摆放要做好规划,每个房间至少要设置3个插座,一套两居室住宅内插座数量不少于15个,开关不少于8个。同一房间的开关高度应该保持一致,一般开关高度为1.4米、插座下部距离地面0.3米,所有的开关应该设置在方便使用的位置。

五、墙体优化

重刷环保腻子,并铲除原有局部空鼓开裂部位的牢固基层,然后再贴牛皮纸及玻璃丝网格布进行防裂处理。仍需注意的是内保温及非承重墙的墙面开裂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必须进行满贴9.5mm厚的纸面石膏板防裂处理。

六、保温优化

一些老的房子没有对阳台栏板和外墙做过保温处理或者保温处理措施不得当;利用轻体砖、挤塑板、保温岩棉这些质轻保温性能好的材料在这些保温性能薄弱的部位进行保温隔音加固处理。

二手房装修和新房装修真的真的是不一样,可能这个过程更闹心,所以请您做好准备,查好攻略并调节好情绪,开始我们的二手房翻新之旅吧!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