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拼团购房57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解决房子问题三步走:建工薪阶层买得起的平价房

发布时间: 2015-03-19 11:35:43

来源: 广元搜狐焦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09次浏览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人人都说接地气,到底什么才算接地气?按我看,靴子落地才算接地气。再高大上的提案议案悬在天上,也是枉然,再好的建议建言束之高阁,也是白搭。所以,政协会议闭幕之时,5000多项提案公之于众之时,并不是句号,而是逗号,考验刚刚开始。只有靴子落地,这事才算办漂亮了。

国务院再次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90项

昨天说了“马上就办”,话音未落,国务院行动了。不是说继续简政放权嘛,李克强总理大笔一挥,签了,国务院再次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90项。可谓言出必行,有诺必践。

另一方面,新华社报道,十大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改革时间表在此次两会上也得以明确。比如,全国养老金统筹方案力争在今年出台;医疗:今年在100个城市进行公立医院改革;利率市场化:存款利率上限今年放开;房地产:房地产税立法可能2017年完成,等等。

各位,是否有了时间表就意味着靴子落地了呢?未必。有了时间表只是告诉你,我要扔靴子了,至于最后靴子是否落地,落地之后,你满意不满意还不一定。

厉以宁:让低收入者有个家,哪怕不大

就说房子问题吧,怎么把这一老百姓关心的大问题尽快解决好呢?

面对房产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给出了辩证施治的药方,他建议:“应该把老百姓最关心的房子的问题解决。第一条路,高档房让市场价格调节,这个量不会大;第二条路,廉租房继续盖,将来让低收入者有个家,哪怕面积小一点;第三部分,一定要建平价房,适合一般的城里的工薪阶层能够买得起的平价房。”厉老实际提出两大目标:一、让低收入者有个家;二、让城里一般的工薪阶层买得起。

当然,我们知道,房产这种商品有其特殊性,即使政府有意为之,也不可能遍洒甘霖,但总要跳一跳够得着。我们知道洛克定律,又称做“篮球架”原理,一个“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最有吸引力,对于这样的目标,人们才会以高度的热情去追求。目前的房价,老百姓“跳一跳,够得着”么?数据显示,城镇约七成常住人口买不起房。这必将影响城镇化进程。

陈锡文:农民卖房进城当城里人是上了大当

说到城镇化,问题又来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提醒,谁以为把家乡的房子卖掉,进城就可以当城里人,那一定是上了大当。农村宅基地就算卖了值不了几个钱,到时候回又回不去,城里又买不起怎么办?

这一提醒实在是来得及时,也来得贴心。这对那些盲目为“农民上楼”唱赞歌的人浇了一点凉水,我们只看到农民上楼了,却不问农民愿不愿意上楼,他们上楼后生活更幸福了没有?

老马以为,靴子落地,是必须问当事人感受的,咱们基层人民最讲实际,最怕华而不实。制造空中楼阁,上不去又下不来可就不美了。一个华丽丽的靴子摆在眼前,如果穿不了或者不合脚,还不如自己脚上的鞋子来得方便实用。

北京养老金上调向低收入老人、老工人倾斜

要说靴子落地,咱别来虚头巴脑的,要来就来点实在的。好消息传来,在北京,不管是企业退休人员,还是城乡“退休”居民,今年养老金都将再次上调,调整后,北京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每月人均增加305元,平均养老金水平将提高到每月3355元。尤其可贵的是,向低收入老人、高龄老人以及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倾斜。北京有关部门很响应号召啊,此时,我们很自然想到克强总理前几天说过的话,不能让退休老工人流汗再流泪。——这等于说,对于那些没有鞋的人或者穿不起好鞋的人,我们与其制造一个华美靴子的愿景,不如送他一双布鞋更实在一些。

宋丰强:从宏观上调配国民财富分配格局

那么,都是哪些人渴望靴子落地呢?自称“收入低”的群体不只是我们习惯认为的弱势群体,这次代表委员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农民工、白领、公务员群体,看似工作不同、收入差别也很大,但大家却都在“诉苦哭穷”,还有城管、小贩、企业主、开发商甚至国企高管……几乎没有人对自己目前的薪资水平满意的。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认为,这是我国劳动者报酬的成本偏低造成的;全国政协委员宋丰强建议,让企业让利、政府减税、劳动者报酬提高,从宏观上调配国民财富分配的大格局。

马尚田:唯有靴子落地,才算真正接地气

我们说来说去,“靴子落地”到底是什么?不只是合理的薪酬体系,健全的社会保障网络,也是改革所能给与百姓的真切的“获得感”。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是普罗大众的普遍期待。对“获得感”的期待,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唯有深化改革才能回应这种期待,唯有靴子落地,才算真正接地气。

推荐阅读: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 宅基地买卖

责任编辑: liaoxianwu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